杭州逸宸开展放射源事故应急演练

    10月14日,杭州逸宸组织开展了放射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有效预防、及时处置辐射事故,最大程度降低放射源辐射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确保科学、快速地应对突发辐射事故,提高辐射事故的综合预防能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报告吴工,我在5楼5线检修机器时料位仪表中的放射源掉落出来,导致放射源暴露。”“收到,立即准备离开现场同时通知周边人员一同离开,跟放射源保持安全距离。”

    此次应急演练采取剧情模式,以“电仪工李斌在5楼5线检修机器时料位仪表中的放射源掉落出来,导致放射源暴露,随后立即通过对讲机报告”为模拟背景,重点围绕射线作业、环境监测、警戒疏散、应急救援、辐射应急处置等环节开展,旨在熟悉放射源泄漏事故的应急流程,从而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

    此次应急演练共10余人参加,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演练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达到了“以练为战,以战为用”的预期效果。(赵恩芳)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