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欣桐:柔肩挑重担 全力稳生产

“百年恒逸  奋斗有我”系列报道

1683172822735024.jpg

    2023年2月,氢氨项目成功开车,成为恒逸己内酰胺全年效益的重要增长点,各级领导干部冲在先、干在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职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全力投身劳动竞赛,用实干和担当奋力夺取新台阶!

    3月31日晚上19点41分 ,A炉破渣机油压突然上涨至最高压力20Mpa,经过反复正反转后未见效果,工艺人员判断破渣机被废锅段掉落支撑板卡住。为防止破渣机液压油泵频繁动作出现故障,车间下达指令:每30分钟破渣机正反转一次。接班后的高欣桐正是这一指令的执行者。

    3月末的这个夜晚注定不平凡。在进行了五次反冲操作后,破渣机依旧没有好转迹象。车间又采取了人力敲击促进异物松动的方式。停破渣机后,现场几名工艺人员拿上铜锤,对破渣机锥部进行敲击,希望能促进卡在破渣机咬齿的硬物松动。“砰砰砰”的敲击声划破了夜的寂静,也让主控前操作的高欣桐心里多了几分焦灼。她端正了身子,集中注意力,再次启动破渣机进行正反转,然而几番操作下来,还是不奏效。

    凌晨一点过,由于频繁启动破渣机,油泵油温持续上涨,破渣机填料漏水处开始渗漏黑水。为保护设备,需要尽量把油泵油温降下来后再启动破渣机正反转,启动破渣机的频率更改为半小时至一小时一次。

    与此同时,为保证气化炉的稳定运行,车间决定同时开展倒B炉准备。氢氨全体人员争分夺秒,仅用6个小时就将磨煤系统、盘管冷却水系统、渣水循环、废锅汽包预热建立了起来。这期间,高欣桐依旧死死守着破渣机,“以往到凌晨总会泛起丝丝困意,但那天却始终跟打了鸡血似的”,回忆起当天的情形,高欣桐说道,“也不知道中间反复启动了多少次,但始终抱着一丝希望”。

    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4月1日中午11时51分,卡在破渣机的硬物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对讲机也从现场传来破渣机轴承转动距离大于3公分的好消息。“整个人一下子就激灵起来了,曙光就在前方”。高欣桐继续不停地重复着正反转操作,在一次次跳停后又一次次启动。

    约10分钟后,油压趋于平稳,现场填料漏水情况也由水柱恢复为滴落,破渣机恢复正常运行!倒B炉计划取消,大大降低了倒炉的安全风险和过程中的物耗、能耗。

    历经16个小时,这个出生于1998年的广西姑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她不言弃、不言败、不言苦,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好每一次操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尽职、高效、拼搏、和谐的精神,成为氢氨劳动竞赛中一颗闪闪发光的“新星”。(汪羊)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