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观后感

    今年过年我们班组的人都没有回家,对于留守公司的我们而言也不能少了欢乐的氛围。

    在过年期间别人的班组都是聚餐包饺子,而我们的班组就一起相约去看电影吧!

    时隔4年,2023年《流浪地球2》终于上映了第二部。今年这部电影给人的画面感仍然非常震撼,剧情设定为人类在流浪地球的过程中遇到月球危机,最终通过同时执行移山计划和数字生命躲过了这场灾年,电影中moss科技感让我们充分感受了人工智能的强大。

    在电影的开头,一个外国人的一句“我们还没转正,不享受医疗保险”把大家带入了一片欢声笑语中;剧中刘培强在面对亲人的陪伴和加入飞行员的选择时,说的一句“远离亲人,我很遗憾,但这是我不得不做的事情”,让人体会到了他的无奈与心酸,同时也让我们联想到了自己在外工作远离亲人的遗憾。再到结尾选出300个月球的点火人员时,说的一句“中国航天员,五十岁以上的出列”,真的是有点泪奔了,中国航天英雄不怕牺牲、奋不顾身的责任感,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影片中最扣人心弦的依然是亲情。刘培强爱家人胜过爱自己,图恒宇为了死去的女儿丫丫,宁愿“以身试法”、以命相搏。

    为了替家人换得一张进入地下城的门票,刘培强选择离开家人入驻空间站。但是,在把这张票给妻子还是给岳父上,让他犯了难……图恒宇不满足于女儿丫丫只有两分钟的“数据生命”。所以,即便拿到了进入地下城的门票,他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放弃,而是继续躬身于科研,以让女儿丫丫的“数据生命”变成永恒。当老马提示他:拥有了永恒“数据生命”的丫丫,可能是个天使,也可能是个恶魔时。他选择了相信。所以,当自己溺水时,让女儿记住了秘钥。并在最危急关头,拯救了全人类。

    在《流浪地球2》中,人们很多时候都是在选择中度过的,不管怎么选择都不可避免存在遗憾,但只要做出选择就应该全力以赴走下去。

    在生活中也是同样如此,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选择,大到选择一座城市、一所学校、一个专业、一份工作,小到选择吃什么、坐哪趟车……我们总以为,选择了一个就会错过其它,可是事实上,无论我们怎么选,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

    在最后的时刻,也祝愿和我一样选择留守公司的小伙伴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蒸蒸日上,少一点遗憾,同时也希望公司今年可以攻坚克难,喜迎新气象。(王真涛)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