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其实在以前我也很困惑,因为一直都是看别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自己从来没有走出去过,现在我下定决心要出去体验一把。

    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亲身去感受和体会文献记载中的壮丽山河、人文风情,让我们真正明白如画的风景是怎样的赏心悦目,切实感受奔腾的河流是如何的波澜壮阔。同时,也让我们看到许多书本里没有的事与物。

    初次远行,我21岁,从做出决定到旅行结束,在这段短暂的光阴里,留下的却是美好而永恒的回忆。

    订票、浏览景点介绍、查询当地物价、做出行程安排。这些在旁人看来繁杂的前置工作,对于我也是一次快乐的体验。这种快乐来自对旅途的向往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

    喜欢远行的人,都不免聊起过旅行的意义。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寻找意义。一张票、一个包、一双舒服的鞋、一部相机,开始一段旅程,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

    有的人希望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接触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生活;有的人希望可以活跃思维、开阔视野;有的人希望能寻找到美的存在,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有的人希望能在旅途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

    今人也可如是观。文人可以从中寻得写作客体和创作灵感;商人可以从中发现隐藏的商机和竞争法则;画家可以从中描绘出美妙、奇绝的自然风光;摄影爱好者可以从中捕捉稍纵即逝的美丽瞬间;音乐爱好者可以从中聆听自然界赠与的天籁之音。

    旅行,是一种不失美好的放松方式。当你把沉重的心灵交付于旅行时,同时也收获了一份轻松。

    我们都在成长着。若缺失了旅行,视野怎会开阔?心灵怎会不羁?又怎会觅到身心的流放地?我在乎旅行,并不是因为它的恬淡美好,而是这种感觉,我爱恋着旅行的感觉。

    一个人,不是只在书中才能够寻找到自己,旅行中一样可以,那样更透彻,更现实,更能认识到最真的自己。  (李 超)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