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光明 奋斗不止

    几孤风云,屡变星霜。一晃如今,中国共产党历经重重坎坷,迈过步步晦涩,终成此刻大树参天之势。

    或是从百年前上海石库门小楼亮起的那盏灯起,或是从那艘嘉兴南湖缓缓驶来的小舟起,从此我们中华民族,一日一日,劈波斩浪,奋勇争先。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此间不易皆淡淡淌过历史的河流,化作悄然,默默将过往心酸藏进岁月深处。

    昔日民族危急,那个少年眼含热泪哽咽着咽下众生苦楚,立志救社稷于水火之中,犹记当时他破衣烂衫,眼底清明却透彻可见。

    今朝他仪容笔挺,谈笑间风度翩翩,手握民生大计,心拥大好河山,来往客人俱为之惊艳,纷纷问起他的名字,他从容敛眸,只留下简短五字答复——中国共产党。

    而今又是一年秋来,在五谷丰登里,在天高气爽里,在人民的热烈期盼里,中共二十大终于向我们缓缓走来。

    从十八大召开至今已有十年,十年前我坐在初中的教室里读书,十年后我坐在恒逸的办公室里工作,好似天光一瞬乍破,芽儿一瞬长成,既觉十年太短,又觉十年太长。只不过短的是第三人称视角,长的是第一人称视角。周遭的环境变了又变,原先村口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平坦顺滑的柏油马路,原先高矮不齐的农村自建房变成了一幢幢漂亮优雅的小区楼房,原先污染的河流通过“五水共治”变得渐渐清澈,原先名不见经传的恒逸变成了如今规模不小的知名企业。修路、造桥、治水、建地铁...种种变化真实的存在。

    近十年,无论是绿意环绕的凤凰山,还是人流涌动的官河畔,无论是生态环境的变革,还是经济发展的提升,我们见证衙前一幕幕的巨变,不难发现,不知何时,在我们从少年走向青年的这条路上,已然繁花遍地,硕果累累。

    我们生活在一步步脚踏实地中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九零后,能够生在这个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我倍感光荣,作为一名见证者,能够见证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我亦倍感光荣。

    而这见证太过荣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党给了我们太多这样感动的瞬间,“青海地震”时的齐心互助,“一带一路”上的合作共赢,“新冠疫情”中的永不言弃,党教会我们用汗水灌溉梦想,用担当挑起困难,用拼搏冲破考验,用奋斗歌颂青春。党仍在前进,祖国仍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始终令我印象深刻,其中“奋斗”二字更是听了让人热血沸腾。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永远保持奋斗韧劲,既意味着要有永不言弃的毅力,也意味着要激发一往无前的精气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做到时时有所创造、处处有所精进,这样的努力必有所得,这样的人生终有所获。

    的确,生在华夏,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似乎早已成为我们这一批人的奋斗指南,一百多年前正是有了中国青年的觉醒,沉睡的狮子才终于奋起追赶;一百多年后的我们,虽然身处平凡岗位,却更加不能忘怀奋斗的意义。身处在现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陆 舟)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