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

我们教室里的绿萝,就像星星一样点缀着我们的教室,排起来就是一道风景线,这些绿萝是水培的,它们放在一个球形透明的玻璃瓶里。当然,瓶子底部是用来盛水的。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绿萝的叶子了,叶子春意盎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密密层层的生机勃勃。如果要给它取外号的话,我会选择“爆炸头”。叶子的形状是全缘的,卵状长圆形,叶子的前端是尖尖的,叶脉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而且左右对称。

在叶子最后的生命周期里有一些叶子已经慢慢变黄了,可它还是那样的茂盛。接下来,就要说说它的茎了,它的茎特别强韧,虽然用剪刀可以很轻松剪断,但是如果用很锋利的手指甲,也弄不断绿萝的一根茎。它的茎是攀缓生长的,缠绕性很强,如果把一根木棒放进泥土里一段时间,那茎就会缠绕着那根木棒,直到把那根木棒缠绕完为止。为什么茎只要一小段时间就会缠绕住木棒呢?原来是因为茎长势迅速,还有一些茎垂拉下来,清新的绿色布满整个花瓶在一根根又细又长的茎上面,我们发现了叶子在茎上是向着上面生长的。

绿萝的根非常发达,根是用来吸收水分的,在瓶子里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根,但我们要知道根还是个功臣呢,而且是“幕后功臣”哦!绿萝有很多的用处,这用处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分别是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和净化空气作用。所以,我们要爱护它,绿萝可真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啊!

(范卓妍)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