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脱硫塔

恰逢大检修期间,脱硫塔需要检修,使我有机会登上这全厂最高的运行设备。

顺着楼梯一步步攀登,迈着轻快的步伐,蹭蹭就爬到了一半。可到了旋转上行的梯道时,我慢了下来,由于镂空的结构,每一步都仿佛是踩在70m 的空气中,向下看的时候让人不禁有一丝无措。尤其是在快接近顶端时,整个塔体都在风中轻轻晃动,振幅虽不大,但是让人感受得清晰,每走一步都胆颤心惊,生怕一脚不慎就会踩空。

但想着自己送测量设备的任务,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向前爬。伴着风声和设备的运转声我来到了脱硫塔的顶端,风吹在满是汗的脸上,激起一层疙瘩。

交接过设备后,我凭栏眺望,全厂浓厚工业气息的景色尽收眼底,楼梯踏步板下方的人们已经化成一个个小点,远方的钱塘江波澜还是那么壮阔。回头再看过爬上来的一个个脚印,心中长长舒了一口气,一丝惬意和点点豪情涌上来。

(林祥、周湘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