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而坚定 像个孩子一样去爱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 林夕

初听《钟无艳》的时候,最感动的是" 我甘于当副车,也是快乐着唏嘘",那时候觉得自己有能力去做一个男生的副车。再后来,一个人偷偷落泪的时候才会真正“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但漂亮笑下去,仿佛冬天饮雪水”,那时候才发现自己其实跟个孩子一样脆弱不堪。故事的最后,突然明白原来最动人的是那句“你的他怎允许,结伴观赏雪的泪,永不开封的汽水,让我抱在怀内吻下去”。那时候豁然开朗,原来尘世间真的有那么多纯真执着的爱,让人不忍心去触碰,更不敢去亵渎。

汽水在打开的一瞬间便会喷发,所有的情感在一刹那肆虐,煞是激情,而后便是平淡如死水的甘甜。有多少人可以忍受平淡,包容波澜不惊?我们都曾渴望,最后却发现得不到也是一种成全,在看到他在她怀里像个孩子一样天真撒娇的那一刻,我们也竟然会跟着笑。

有很多人会同情甚至可怜林夕,每当看到这样的感慨,我总是会嗤之以鼻,我不明白这些人有什么资格来同情他。作为一个拥有爱的能力的人,夕爷把他对黄耀明所有的爱都写进了歌里,从来未曾掩饰也从来不求得到,这样的夕爷有什么需要我们去同情的?相反,我们应该去羡慕他有这样的能力吧。真正好的爱情本来就是应该由两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在一起组成的,不失缱绻也未失自由。也许有这样爱的能力的人注定最后是一场得不到的人生悲剧,但这样的剧本并不会影响他的独立与自由。

曾经跟一个朋友说,喜欢的人可能从条件来看不会是最优秀的或者最有钱家室最好的,但一定是像孩子一样纯真善良的,纯真到我感觉只要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我便愿意相信全世界的美好,我便能在每天清晨看到最干净的天空,感受到最温暖的阳光。

有人跟我说他的生命里不能没有爱情,其实谁的生命里可以缺少爱情这人间最美好的情感呢?我本非修行之人,却用心修炼着爱情,用我一生一世的柔情,费劲我此生此世的思量,去换取最纯真善良的感情。

(八树晚香)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