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冬天的问候

“叮铃铃…”急促的闹铃声夹带着一股寒流,毫不留情地钻进被窝,硬生生将我从温暖的梦乡催醒。在温度急剧降低的被窝里,我终于说服自己,决定离开床的怀抱。

秋衣塞进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里,嗯…对于这个冬天我可是无比尊重的。包裹的严严实实,全副武装好准备出门,但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我还是惊呆了,雪下的那么“认真”!一夜之间,公寓楼竟全然焕新,白色的树、白色的草坪、白色的篮球场,哦…还有一位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姑娘。看到这,我不由得在心里默念“这确定是在南国吗?”

来不及疑惑,目光所能触及到的每一处都在向我发出难以抗拒的吸引力。路边的常青树,每一片叶子都套上白色的小棉袄,末端挂着一滴凝固的小水珠,晶莹剔透,映照出这个雪中的王国。一望无垠的道路上,除了两两相望、依偎白头的路灯,还有那些大大小小的脚印,它们井然有序的沿着道路通往不同的方向,只是有点略显急促。

继续往前走,一阵欢快的笑声随风飘进我的耳朵,原来是一家三口在不远处的小草坡上堆雪人。在小两口那冻得红通通的双手的悉心呵护下,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小红帽诞生了,旁边期待已久的小朋友手舞足蹈地欢呼着,向爸爸妈妈投去崇拜的目光。顿时,心里不知为什么感觉暖暖的,一下子驱散了所有的寒冷。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来的也这么容易。

印象里南国的冬季没有雪,所有对于雪的记忆都源自于家乡。而此刻,远在他乡的我依然可以被这样一个温馨的画面所感动。原来只要有爱,无论你走到哪里,是否有雪,冬天都是温暖的。离家的孩子,你还冷吗?来自南国冬天的问候。

(王泽斌)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