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精彩人生

“现在开始出发”“您已运动5 公里,平均配速4′52″,继续加油哦”。从公寓楼出发,沿经四路直线行进,跑过富丽达门口,穿过黑夜中的小桥,伴随着QQ 运动的提示音,步伐逐渐轻快,呼吸更加均匀,整个人开始渐入佳境。

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跑步本就是一项极其简单的健身运动。没有过多苛刻的条件,一双跑鞋即可。没有想象的那么累,一个蓄势待发、从一而终、坚持到底、挑战自我的决心,就能做好这件事。

万事开头难,但比开头更难的是三分钟热度过后的坚持。当激情退却,当开始的意气奋发被接踵而至的酸痛感吞噬;当汗水湿透衣背,当放弃的念头一次次冲击动摇的心;很多人都会放弃。值得庆幸的是,我从来不是黑夜中的独行者,每当游离在毅力的边缘,小伙伴们总会拉你一把。不用言语,只跟上他们的脚步,就能在奔跑中看到初心,找回原动力,坚持,挺过这个最难的阶段。

21 天可以助力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跑步这件事我已经坚持了3 年之久,而打卡小分队的成立也有3 月之余。

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终身受益的。人的“惰性”总会作怪,一旦打破固有的舒适圈,就会本能的去拒绝,心理上的抵触是跳出舒适圈的劲敌,所以想要做好一件事,必须有计划,有目标、有实践、有反馈的系统化。严格督促自己去执行,如果一切随着自己的意愿去随心所欲,那么都只是徒劳的。

公司从这个月开展了" 健步走" 的活动,员工每月打卡25 万步,即可奖励两斤土鸡蛋,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走路的队伍中,一月下来,竟有三百多人达标。两斤土鸡蛋的诱惑并不大,但重要的是有了激励,激发出内心的原动力。当大家微信朋友圈里的步数都在蹭蹭上涨时,窝在沙发上的自己也就按耐不住想要狂奔的念头了。

所以,建议给自己做一个打卡表,每天完成目标可以打卡,也可以给自己有一些奖惩。例如:今晚偷懒了,那就必须在未来两天补回来,如果坚持打卡一个月可以奖励自己一双跑鞋等等。去督促和激励自己完成健身活动,一步一步去坚持和突破。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很容易,但是要把运动当成事业来做就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了,这意味着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太阳如何炽热,你都必须完成自己今天的打卡目标。

跑步只是诸多体育活动中的一项而已,更重要的不是这项运动本身,而是对自己的督促,督促自己跳出现有的舒适圈,去吸收更多更正能量的东西,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最终实现自己、超越自己、创新自己、开发自身无限的可能。

跑步不是为了跑步而跑,而是为与内心那个懒惰,拖延,拒绝改变,负能量的自己作战,当你有所提高和突破的时候,那种自信和自豪感会为你赢得更大的突破。

一个好的学习态度能为我们赢得太多的隐藏价值,而这些将会伴随我们一生,成为我们的铠甲。终有一天我们能驾着七彩祥云去迎接我们的梦想,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书写我们的传奇历史!

(李甲林)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