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度恒逸十大新闻

编者按:

1 月8 日,经过微信公众号、OA 平台的内外投票和专家讨论,恒逸2018 年度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按时间排序),向承载荣耀与梦想的2018 年致敬,更为奋进前行的2019 年擂响战鼓。


1、恒逸集团向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一亿元

1 月4 日,恒逸集团向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双方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助推杭州师范大学人才与科研培育。


2、恒逸石化与阿里云战略合作,共建石化产业ET工业大脑

2 月8 日,恒逸石化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打造石化化纤行业的ET 工业大脑,实施的“飞兔行动”项目在9月19 日召开的“2018 杭州·云栖大会”上作为制造业转型典型案例亮相。


3、恒逸自主研发阳离子差别化产品成功首产

2 月26 日,由恒逸自主研发的阳离子可染聚酯切片在200 吨/ 日聚酯生产线上成功转产。恒逸阳离子可染聚酯生产采用了新型原料路线和独创特色工艺,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危废副产物,且切片品质稳定。


4、恒逸石化成功发行深交所境内首单“一带一路”公司债券

3 月5 日,恒逸石化“一带一路”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成为深交所首单由境内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一带一路”公司债券,标志着“一带一路”债券发行主体进一步丰富,交易所债券市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文莱首次落地。


5、海宁恒逸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5 月7 日,海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恒逸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恒逸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在生产过程中应用最顶尖智能制造模式,打造高性能纤维生产智能化工厂,推动中国纤维高质量发展。


6、恒逸文莱PMB项目(二期)总体设计合同正式签署

10 月29 日,浙江恒逸(文莱)PMB 石油化工项目(二期)总体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杭州萧山举行。二期项目计划新增1400 万吨/ 年原油加工能力,150 万吨/ 年乙烯,200 万吨/ 年对二甲苯。本次总体设计合同的签约,预示着二期项目将快速往前推进。


7、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受聘浙大校董

10 月31 日,浙江大学授聘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先生为浙江大学校董。邱建林表示,有幸受聘为浙大校董,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继续不遗余力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8、恒逸携手浙大筹建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

10 月31 日,浙江大学与恒逸石化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署中长期科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浙江大学- 恒逸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携手在化工与新材料、生物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长期研发合作。


9、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被写入两国联合声明

11 月19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推动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合作安全顺利开展”被写入第十条。另在对文莱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莱媒体发布署名文章,赞誉恒逸PMB 项目为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


10、恒逸石化45亿元收购多家公司,拓展主业进军聚酯龙头

12 月7 日,恒逸石化发布公告称已完成浙江双兔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太仓逸枫化纤有限公司资产过户的全部手续,变更后公司持有三家公司100%的股权。此次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进行收购,交易总价44.95亿元,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大涤纶长丝业务规模,进军聚酯龙头。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