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 魂

    回望百年前的中国,列强豪夺,清廷无能,国家积贫,民族积弱。中华大地沦为强盗的后花园。民族危亡之际,亡国厄运面前,一心救民族于水火之中的仁人志士从手持刀矛便敢于包围四方炮台的三元里英雄,再到中体西用的洋务自救,承接自上而下的戊戌改良,皆因自身局限而以失败告终。直至辛亥革命,才得以推翻腐败的清廷,却也因为革命果实被窃取而黯然收场。中国的各个阶层都亟待探求挽救中国的道路。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维新派和革命派却都没能救得了中国。受十月革命感召的共产主义知识分子深深明白,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唯有团结工人阶级,唤醒沉寂在国人血脉里的骄傲和信仰,才能为夜幕笼罩下的中国带来一丝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需要一个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力量的核心,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

    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便悍然承担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顾全大义以党内合作的形式在第一次国共合作中表现出历史担当。哪怕盟友调转枪口,依然在白色恐怖下顽强探索,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危机中变革与新生总是共存。长征精神流传百年历久弥坚,外敌入侵时也能放下成见再铸民族战线。外敌退却后面对意图分裂祖国反动势力的重重施压,解放战争亦然打响。“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二十八年血雨腥风,二十八年漫漫征途,终于在1949年换来一片朗朗晴空,换来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巨龙自此傲立东方!

    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三大改造顺利完成,我国跨越了乌托邦的荒原,科学的社会主义理论诞生,指导我们前行。诚然,探索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也在失败中反思了十年文革的惨痛教训,不过何处没有碰壁,何处没有失败。怕的是不敢在失败中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停滞,始终在摸索中向前。两弹一星实验成功,造就20世纪中华民族辉煌伟业;载人航天技术屡屡突破,太空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北斗卫星系统组网,成为全球第三个卫星导航系统……

    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光明,走向希望,我们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最前列。于风雨飘摇中诞生,筚路蓝缕中成长,百年漫漫征程,热血铸就泱泱国魂,1921年7月底嘉兴南湖上一叶游船,如今俨然成长为巍巍巨轮,承载我中华民族,乘风破浪,砥砺前行!(陈  堆)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