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鸣智慧APP诞生记

    恒鸣化纤作为恒逸大家庭中的一员,除了年轻,还展现出与许多别的兄弟公司的不同之处,也正是这种特别,才催生出恒鸣智慧APP的诞生。

    恒鸣最大的特点,就是厂区大。一千多亩的土地,一个员工去办一件小小的业务,仅靠两条腿走路可不行。而作为员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面对近3000人的员工,靠人员一对一服务,也累得够呛。在此背景下,催生了一个服务市场,那就是如何高效地对接员工,为员工服务,为员工解决问题。

    为了解决员工少跑腿 ,甚至不跑腿的问题,在综合部的积极引导下,我围绕解决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开发出了恒鸣智慧APP。恒鸣智慧“智慧”二字,意为该APP能实现一部分人力的工作,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真正便利员工。这个APP其建设的板块分三大块:

    第一块是人文板块,主要是以人事为中心,涵盖考勤,薪资,宿舍,行政,门禁,食堂等综合板块的服务。该板块是目前最受员工关注、也是最热门的板块,覆盖面广,参与人数较多。员工每月最关心的薪资有无算错、宿舍电费又跑了多少、食堂卡内消费情况,考勤是否准确等都可以在该板块中能得到解答。员工输入自己的帐号与密码,都可以在APP上查询到信息,而于管理人员也多了一个灵活的通讯录,人员名单、入离职信息、定岗缺编等信息实现共享,随走随查,节省了很多沟通成本。

    第二块是生产板块,面向工艺员、流水线操作员、设备维护人员,直接对接生产数据,使工艺人员可随时根据数据分析自己区域的生产情况,使设备维护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设备状态,追踪设备异常。该板块建设的子板块有聚合、纺丝、假捻、动力、质检、仓储、监控等。目前该板块是试水区,仓储子板块等已经在使用,像DCS数据、TMT、Barmag卷绕数据也在试用中,这一部分是恒鸣智慧APP未来的重点,也是待恒鸣智慧工程的工作中心。

    第三块是综合(其他)板块,该板块主要为系统服务,比如员工账密服务、系统留言、投诉建议等,以及面向管理员的数据分析、用户管理等。该板块当前是系统服务,后续可展开个性化服务,成为员工之间的交流平台,像一些文化活动、员工论坛等,进一步提升打造成恒鸣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园地之一,这也让我们智慧平台工作者有很多的想象与期待。

    时光任苒,转眼恒鸣已成立三周年,这期间我们见证恒鸣厂区的变化与员工思想动态的变迁,恒鸣智慧APP也在恒鸣人共同努力下,不断改进发展,为员工接纳,陪伴员工,服务员工。这个小程序或许与很多大厂开发的程序相比不值一提,但作为他的开发者,能用这个小程序给大家带来方便,还是别有一番自豪感。(来华权)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