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不及你

    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胖嘟嘟的你侧着身依偎在旁边,就觉得好温暖,总是忍不住要捏捏你,又害怕将你惊醒。小朋友睡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时候会咯咯咯笑醒,有时候会突然哭一声又沉沉睡去。有种说法是睡婆婆在教规矩,学会了被表扬就笑,学不会挨批评就委屈。

    今天上班前,看了眼睡梦中的你,嘴角微微上扬,想必是又学会了新技能。新的一天,我们一起加油吧!最近的你,变得越来越厉害了,匍匐前进、独立坐、吐舌头,还试图站在爷爷的肚子上蹦迪,每次下班都会有小惊喜。

    “他真的好会笑哦。”从月子里开始,就经常听到这句话。暖暖的甜甜的笑容,真的好治愈,满身的疲惫瞬间就灰飞烟灭了。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变成“晒娃狂魔”,原来,日月星辰真的比不过孩子的一颦一笑。害怕你长太快,害怕以后会想不起你的可爱模样,所以舍不得删掉手机里关于你的每一张照片。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小孩的人,受不了耳边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甚至在走进产房之前,都立志要当个潇洒的佛系妈妈。但当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时,我的整个世界都变得柔软了。没有经历过生完孩子后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之前,我永远不知道一个母亲付出背后的所有意义。从未有过这样的牵挂,从未有过这样饱满结实的幸福感!

    电影《找到你》有一句台词:“该被感谢的应该是孩子,是他们带给父母成长,让我们体验到那种无私付出的爱,让我们内心更坚定,变得更勇敢和强大。”谢谢你宝贝,选择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圆满,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君子如珩,羽衣昱耀。”我的小宝贝,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所求遂所愿,做你愿做之事,爱你愿爱之人。(林  曦)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ICP备050850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