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PMB项目石岛重工设备顺利装船

10 月19 日,历经一个多月的提前布局和周密统筹,石岛重工汽化器和冷低压分离器顺利登上V97 建扬诚和(JIAN YANGCHENG HE)海船,标志着恒逸文莱PMB 项目的物流工作又向前推动一大步,为恒逸文莱项目一期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 月17 日11 时,V97 建扬诚和海船到达石岛港,并于12 时完成靠泊。10 月18 日5时,开始滚装作业,经过45 分钟,汽化器本体全部上船。汽化器本体630 吨,加上轴线车重达800 吨,如果直接开到指定的船头位置,将产生海船翘尾,影响冷低压分离器装船。所以现场采用的操作方式是汽化器停在船尾,等待冷低压分离器驶近后,两个车组视为一个整体,同速前进,海船配合调整压舱水,使船尾甲板与码头始终保持在一个平面。到10 月18 日6 时,冷低压分离器本体全部登船。

在进行石岛设备的运输过程中,物流组遇到了重重难题,其中最为棘手的要数石岛港港区条件问题。与之前滚装的张家港港新码头不同,石岛港的主营业务是渔港与修船,滚装经验匮乏,一些既有的规定客观上影响了安全作业。为了设备的顺利装船,通过在多次大件发运和滚装作业中积累的实战经验,恒逸及其配合的物流团队为此次装运提供了详尽的滚装方案和合理的应急预案,圆满完成此次设备出运。 

(任凯)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