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大学第三期产业技术讲座圆满落幕

12 月18 日,恒逸大学产业学院第三期产业技术讲座圆满落幕,特别邀请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蒋新和王丽军围绕差别化聚酯产业化技术,与集团研发中心及生产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分享多年的产业化技术经验和心得体会。

蒋新介绍了吸附相技术、微反应器技术及纳米吸附层技术在制备高性能催化剂过程中的应用。在讲授过程中,蒋新还结合其实验室加工的微反应器,现场展示了微反应器的结构和设计思路。最后,他针对集团目前重点在研项目,如钛系聚酯催化剂的开发和应用,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相较于蒋新沉稳的讲授风格,王丽军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示了工业流化床、固定床、气液鼓泡塔等反应器内的流体力学行为,并结合典型的工业化案例阐释了其在反应器优化过程中的设计思路。大家认识了计算机流体力学模拟在产业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意识到实验- 模拟相结合是化学过程放大和强化的核心手段。

在讲授分享后,参加会议的技术人员就提到相关技术及生产实践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精彩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中,大家收获颇丰。

新型工程技术是响应集团千岛湖会议上指导精神,推动用科研支撑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助力实现产业升级、提高经济效益发展规划,实现百年恒逸梦的必经之路。

(张庆喜、郭欣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