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公司开展年度技术比武活动

12 月,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开展年度技术比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员工钻研技术,争创一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树立标杆,促进企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

自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车间依照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员工们施展十八般武艺,或理论或实操,每一场比武都考验了自己的技能水平;或单人或组队,场场比试都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技术比武活动一开始,聚合部就先声夺人,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岗位比武。聚合车间、分检中心与设备一车间三个车间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考核方式,全方位地考验了职工的技能水平。

作为公司下属车间最多的部门,纺丝部的比武形式可谓多种多样,纺丝车间内部卷绕岗位与纺丝岗位根据机型分成了不同的赛区进行现场操作比武,只有完成得又好又快才能杀出重围夺得名次;团队的力量更加重要,在此次技术比武中设备二车间与纸管车间不约而同地采用团队竞赛的方式,一起应考。

动力部的员工们常常奔忙在公司的各个角落,在此次比武中,他们创新了比武形式,由其他岗位的同事担任考官出题,考验他们在突发问题的“刁难”下能否及时应对迅速解决问题。

早在比武开始之时,储运部就自发组织了叉车与包装岗位的比武。叉车能运人力所不能搬运的重物,但是操作必须得心应手,不能相差一分一毫,包装过程中,也必须谨慎小心,否则将对产品质量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技术比武不仅是一次思想、作风和技术的交流,也是一次员工精神风貌、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更是一次引导和深化广大员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总动员。

(叶鹏君)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