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PMB 项目两大装置顺利安装

1548904115319455.jpg

1 月4 日,文莱项目炼油的龙头装置--常减压装置常压塔吊装成功,巍然矗立云霄,这是恒逸履行家国责任的重要表现,亦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又一力证。

1 月4 日,文莱大摩拉岛传来惊雷,历经6 个小时,直至夜晚21 时,C-300 常压塔终于昂首云天。此次安装启用了1600 吨的主塔吊,280 吨的副塔吊,起吊700 余吨的常压塔。58 米的常压塔直冲云霄,从此便永久的伫立在它的第二个家乡。

常压塔是一个复合式精馏塔,原油通过常压蒸馏切割成石脑油、煤油、轻柴油、重柴油等。它的原料和产品都是组成较为复杂的混合物,原油经过常压蒸馏可得到不同沸点范围的馏分。众所周知,常减压蒸馏装置是炼油厂的龙头装置,在整个装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下游装置提供高质量的二次加工原料。

1 月16 日,恒逸文莱PMB 项目公用工程装置第二循环水场预膜工作正式结束,这标志着二循由调试转入正式投运阶段,这是公用工程第三个正式投运的装置,也将成为全厂炼油装置开车的重要基础。

恒逸文莱PMB 项目公用工程装置第二循环水场的投运倍受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注,所以自12 月24 号第二循环水场正式中交以后,就迅速展开了调试投运工作,在调试过程中,公用工程全体上下一心,克服水源紧张、水质差等天然不利条件;为保证补水水质达到要求,通过铺设临时管线,在没有仪表气的前提下通过氮气瓶、空压机提供仪表风,手动开启气动阀,确保了旁滤器的正常投用,对优化二循补水水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准备过程中,第二循环水场先后经过水冲洗、塔池清淤、化学清洗、预膜处理四个阶段,当班操作人员不辞辛苦、不怕脏累,对第二循环水场的各个设备、仪表、水质情况进行反复调试,同时在新加坡栗田(私人)有限公司与部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化验分析,采取各种方法,调整加药量,使循环水水质达到预期效果。二循清洗、预膜工作结束后,二循正式进入运行期,将为空分空压装置和厂前区制冷站装置供应合格循环水。

在为期24 天投运调试的时间里,为了确保第二循环水场能达到设计规格要求,当班人员不畏风雨,不惧酷热,日夜轮班严格坚守岗位,在调试投运过程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员工都能认真负责地将各种问题及时的进行处理。同时水处理龙头企业栗田公司的团队也坚守在第二循环水场的岗位之上,在工作期间不辞辛苦,积极配合恒逸员工对循环水水质进行调整。正因为恒逸与栗田之间彼此相互的信任与通力合作,才取得如今成功运行的美满成绩,才确保了公用工程第二循环水场的快速成功投运。

公用工程第二循环水场的成功投运,是空分空压和厂前区制冷站开工的根本基础,而空分空压的调试开工又将是全厂工厂风、仪表风和氮气产出的基础,这些将是全厂炼油装置开工调试必备的公用工程条件,也是全厂炼油装置开工的重要前提,公用工程第二循环水场的成功投运,将为全厂炼油装置开工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今,2019 年已至,恒逸文莱PMB 项目将会一如既往坚守职责,高质量高效率完成PMB 项目计划,全力推进未完工作,确保完成全厂炼油装置开工调试的必备条件,为主装置开车保驾护航。

(刘智强、刘碧钰、王亮、赵飞)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恒逸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大楼 邮箱:hyb@hengyi.com 邮编:311215

浙公网安备 33010902001106号